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9-08 15:07:28

8月30日下午,三峡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生物与制药学院生物工程试点学科师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首先开展了8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的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杨昌英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她指出,该著作对于我们党员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习近平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会议强调,学院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学院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坚持每周班子会前学习,党员干部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进行学习、要用心钻研,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不断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

学习后,大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样板支部建设提出了些建议与思考。

支部书记龚大春在交流中说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值得我们花深功夫去学深学透,要将理论学习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中。目前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制定建设方案与目标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机制,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教师党员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努力成为“六有大学生”,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引领力,能形成富有特色的党建文化和活动品牌,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