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分党校顺利完成第86期党校培训工作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11-18 17:24:06

11月12-13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86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学院党委组织员翟小红老师出席开班典礼。她强调入党材料的填写格式要合乎规范,同时对新一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领悟党员精神,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1月12日上午,翟小红老师以《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为题给大家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同学围绕党章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让大家了解党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相关要求和规定,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明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随后,方红萍老师以《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与修养》为主题开展教育大会,她强调只有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12日下午,同学们一起观看以爱国为主旋律的战争电影《神枪手》,了解抗美援朝“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感慨万千,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畏牺牲、 不惧艰苦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刘咏燕老师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谁提出和《为人民服务》中哪句话打动了你两个问题出发,把革命时期的为人民服务与新时代的为人民服务对标起来,向同学们解读二十大热词“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正含义以及背后蕴含的深意,呼吁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浪潮中。

11月13日上午,刘士成老师以《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历史使命》为题,通过部分官员贪污受贿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加强党性修养,严防道德底线,做一个自重,自醒,自警,自律的党员。随后,周晓敏老师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课,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1113日下午,赵志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主题,深刻解析新时代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他强调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各小组积极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不仅回顾了学习内容,也进一步加深对党组织的了解和体会。为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13日晚,党校组织培训结业在线考试。学员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参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与优异的成绩为本次党校培训画上句号。此外,同学们还将进行线上学习及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