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5-12 16:06:10

各分党委(党总支):

经研究决定,20235月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一、时间安排:5

二、主  题: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活动内容

1.结合实际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

2.重点学习内容:

1)首要学习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4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3)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4)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3.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研讨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支部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具体研讨内容参见校内信息门户发布的《三峡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中相关内容。)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利用主题党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2.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加强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

3.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主题党日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摸清师生中的问题、困难,摸准民意,并做好问题反映和跟踪问题解决,营造师生共同参与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

4.学习资料:见新华网、人民网或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相关栏目及附后学习资料链接。

党委组织部

202359

附学习资料:

1.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677811?isindex=1

2.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5/05/c_1129592754.htm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4/21/c_1129548884.htm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4/28/c_1129576764.htm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676960?isindex=1

4.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4/t20230427_261287.html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