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组织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生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及各支部委员职责
作者:zzy 点击数:时间:2015-11-24 08:34:01

党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

3)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年度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计划。指定专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重点进行帮助。坚持定期考察、入党前进行教育培养、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等制度和做法,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4)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分析同学们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6)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额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有:

1 代表党支部参加党总支的会议。

2)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所在年度或班级的具体情况,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议,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参加本支部工作的研究讨论,协调党政,组织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使本支部党政工作取得成绩。

3)组织指导党支部学习党的知识,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召开党员大会,向党员汇报工作,监督党员在工作、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负责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党支部副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协助书记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有:

1)了解和掌握值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组织党员过好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优秀党员的建议。

3)负责每期党校培训学习的同学的教育工作。负责每年的优秀团员入党推荐工作。具体负责每学期的支部重大活动。

4)负责组织检查党支部计划、决议执行情况,党费收纳情况。

5)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重视培养教育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质量。

6)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工作。

7)负责对本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等。

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情况,做好党支部在组织方面的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按党章规定,积极作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2)登记支部党员按时交纳的党费,并按时上缴学生党总支。

3)配合书记,具体负责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新党员入党手续;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党支部实际,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做好评选优秀党员的工作。

5)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纪律教育和党员培训。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6)组织好支部生活,增强支部的战斗力。

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做好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例会的考勤纪录。

2)协助副书记做好支部重大活动的策划、总结和宣传工作。

3)广泛收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和批评;针对本科生的特点,围绕本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励活动,指导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4)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党支部涌现出来的典型人和事,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氛围。

5)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的重心和任务,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6)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时事政策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