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互动促发展——副校长陈和春为生物与制药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3-10 19:33:58

(通讯员翟小红冯利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9日晚上,副校长陈和春在生命科学楼S-1521教室为生物与制药学院的师生上了一堂走心又入心的党团课。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昌英、院长周海峰、副书记刘士成、党委委员王慧、学院党政办及学工全体老师、生物工程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生物工程20211013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团会。

会上,还特别邀请全国样板支部---生物工程师生党支部书记龚大春教授介绍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围绕“学.育.讲.能.合”创样板,求实效,体现责任担当,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陈和春围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宜昌市的发展轨迹梳理分析历史脉络和时代印记,给大家作了宜昌市发展及人才需求规划情况及三峡大学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他从自身求学成长经历,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激励同学们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号召大家要立足宜昌,融入三峡,服务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希望同学们要胸怀报国之心,要有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坚定青春向党;希望同学们秉承求索精神,立志勤学上进,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奉献当代青年的青春和力量。陈和春还指出,生物与制药学院师生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服务宜昌生物产业的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听取报告后,同学们就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新时代青年,助力个人成长成才及学院发展开展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认真学习,奉献青春,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为实现“生药特色”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