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办好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 加速推进生药特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生物与制药学院成功召开三届一次“两代会”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5-16 08:09:05

(通讯员 翟小红 冯利娟)5月12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学院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举行了学院三届一次两代会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学校科发院院长谈云志、教务处副处长沈忠环、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波等到会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顾问委员会主任邹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士成主持。

学院院长周海峰在会上作了《办好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加速推进生药特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9年以来学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及现实困境,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任务及举措、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思路、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学院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绩效化考核”建设思路,制定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周海峰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开展行动方案研讨并提出宝贵建议,各学科积极认领高质量发展关键任务,落实到团队或个人,希望大家为实现“生药梦”共同努力奋斗,在生物经济新浪潮中彰显生药雄风,在深度产教融合中持续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匠心立德树人中孕育优秀校友,打造生药最靓丽名片。

分组讨论后,到会的全体教师表决全票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特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IMG_256

学院高质量发展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邹坤在讲话中指出周海峰院长的报告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针对性强,实施路线清晰,学院未来值得期待。他表示顾问委员会将尽力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共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为真正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对学院拿出的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周海峰院长的报告是高质量的,报告的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从大局谋篇,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针,详细规划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任务及举措。陈和春强调,在新机遇及现实困境面前,学院全体师生要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风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药梦”而努力。

IMG_256

会上还举行了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并对2022年度学院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及个人、首届“生药之星”进行了表彰。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昌英为全院教师讲了《以主题教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