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2年生物工程校友论坛的公告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3-29 16:52:32

为推动生物与制药学院及生物工程学科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强校友和母校联系,分享校友成功经验,指导在校生大学高质量成长,特举办2022年生物工程校友求索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410日(星期日)下午14:50

二、会议地点

生命科学楼S1421/腾讯会议:317-882-631

三、讲座内容: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物工程未来可期(胡玉坤)

(二)我在学术道路上的尝试(彭华栋)

(三)生物工程专业的职业发展浅析(侯正佑)

(四)生机盎然争奇斗艳---社会对生物工程人才的需求分享(李王平)

(五)我的职业发展(龙回龙)

四、主讲人介绍

胡玉坤,2001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化学工艺专业,2007年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工程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能源环境工程。现任世界排名第8的伦敦大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可再生能源发展机制、生物能源利用技术、工业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能源动力的过程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一流能源与动力类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截止目前被引用530余次。

彭华栋,2010年毕业于三峡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于2013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2021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合成生物学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于丹麦科技大学诺和诺德基金会生物可持续发展中心开展博后研究。主要研究经历包括合成生物学、代谢工程、合成微生物菌落、生物传感器、脂类代谢、天然产物、生物炼制等。目前主要学习并开发最新的合成生物学工具如USERGolden Gate gene assemblyCRISPR-cas9基因编辑等,同时运用理性设计的策略来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及合成微生物菌落,以服务于绿色生物智造。目前在生物技术领域的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8篇,获得中国授权专利5项,并多次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侯正佑,2000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化学工艺专业,2000年至今就职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安琪酵母公司俄罗斯工厂总经理。

李王平,2000年毕业于三峡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4年毕业后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任工艺主任,于2004年至今就职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现任大中华区销售部华中大区总监。

龙回龙,2010年毕业于三峡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12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圣泰(北京)工程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软件开发主管。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生物与制药学院

2022329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