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5-25 21:34:49

各学生党支部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

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籍档案转移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1.上好一堂“毕业党课”。通过毕业党课,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春梦想,努力做合格党员。(学院组织)

2.召开一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加强毕业生党员正确、及时转移组织关系的教育和带头文明离校的教育。特别要针对出现的个别大学生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成为“口袋党员”等现象,明确告知党员《党章》关于自行脱党的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各支部组织)

3.开展毕业生党员关爱活动。通过结合实际开展“毕业生党员话别会”等方式,充分体现党组织关怀,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荣誉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学院、支部组织)

二、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结合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统筹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做到“应转尽转、分类施策、细致周到”。具体是:

1.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若就业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则应转入就业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

2.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人事(学籍)档案转移到区县级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特殊情况确实无法转出的,经学院审核批准,也可以将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党员离校前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填报《三峡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申请表》。一旦具备条件转出时,应及时转出。

3.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党员出国(境)前,应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填报《三峡大学党员出国(境)保留党籍审批表》,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学校组织部备案。学院党委应通过适当方式,做好党员在国(境)外期间的定期联系。党员归国后,依据有关规定,做好恢复组织生活有关工作。

4.认真填写《三峡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时,党员本人必须和单位取得联系弄清楚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的名称(准确的全称),正确填写介绍信的抬头和去处。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是独立的党委,而不是总支或支部。如有些企业内部有党组织,但没有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权限,党员组织关系需挂靠在当地合适的一级党组织下。

5.切实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的跟踪管理

毕业生党员要及时寄回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党组织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一般应于一个月内将回执联邮寄给转出组织关系的党组织。

2022届毕业生党员省内、省外组织关系接转,均通过纸质介绍信与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接同步进行。各支部要做好毕业生党员介绍信回执和反馈的登记工作,未收到介绍信回执和毕业生党员本人反馈的,应主动联系党员,敦促其及时落实组织关系转出。组织关系保留在校的毕业生党员(不含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者不交纳党费的,要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6.组织关系接转补充说明

(1)考研或保研到本学院的毕业生不用开具介绍信(但要到党办签名确认),考本校其它学院的必须开出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2)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所有毕业生党员务必在离校前办理接转手续。介绍信的有效期一般不超过3个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党员自己携带。

(3)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委组织部门报告,由组织部门进行审查。无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组织关系,要予以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其中超过六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的,按照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

三、加强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交接

各支部要整理好每一位毕业生相关党的材料,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毕业前尚未发展入党的毕业生”的入党材料一并归入毕业生人事(学籍)档案。离校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核查好所有党员档案材料是否填写规范和有无遗漏的地方。

中共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