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化学专业建设规划(2016-2020)
作者:jxb 点击数:时间:2017-09-27 09:06:21

化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化工、医药、材料、能源、环境、生命科学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人文社科知识和人文修养的“一厚(基础厚)、二高(志向高、素质高)、三强(创新创业力强、社会适应力强、自我发展力强)”的多层次、应用型、个性化的化学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建设内容包括:

   1、教学科研平台:有机合成团队(方向一、绿色合成工艺研究、方向二:有机功能材料的研发;方向二、药物合成工艺的研究)、无机和物化团队(方向一:资源开发与利用;方向二:新能源电池研究);分析检测团队(方向一:药品食品检测与质量标准;资源与环境保护)。

   2、师资队伍建设:(1)教学团队2个:培育校级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教学团队,申报省级有机化学团队;(2)科研团队3个:有机合成团队,资源与能源开发应用团队、分析检测团队。本校专业教师培养:出国进修1/年,国内进修1/年,企业挂职锻炼1-2/年。国内国际教学会议参会2/年。

   3、实验室建设:基础化学实验室(300万),综合创新实验室(200万),分析检测中心实验室(300万)。

   4、课程建设:有机化学及其实验省级视频公开课、分析化学及其实验省级视频公开课、物理化学及其实验省级精品课程、有机合成校级视频公开课、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慕课。

   5、培育申报2020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湖北省教研项目1-2项,出版专业教材(包括英文)2-3部,发表高质量教研论文10-20篇,生源稳定在每届60-90人,第一志愿率逐步提高,开办留学生教育(每年20-30人),每年省优学士论文2-4篇,学科竞赛获奖每年10项以上,建设稳定的省内外实习就业基地10个以上,实现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就业率90%以上)。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