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建设规划(2016-2020)
作者:jxb 点击数:时间:2017-09-27 09:07:46

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现代药学和工程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一厚(基础厚)、二高(志向高、素质高)、三强(创新创业力强、社会适应力强、自我发展力强)”的制药工程专门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具备胜任化学制药与制剂、中药制药与制剂等领域的工程师或相应职称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素质,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强烈的创新创业意识、高尚的职业道德、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经营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制药及相关行业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并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渠道不断获取知识和提升能力

建设目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

建设内容包括:

1、教学科研平台:天然产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绿色制药创新团队、湖北省中药制药工程中心

2、师资队伍建设:(1)教学团队1个:组建校级制药工程教学团队,申报省级团队,负责人:杨昌英教授;(2)科研团队2个:化学制药与制剂团队,负责人:周海峰博士;中药制药与制剂团队,负责人:汪均值教授

每年引进1名制药工程工科博士,选派1名教师出国进修,1名教师国内进修,1名教师企业挂职锻炼。

3、本科实验室建设:已建设化学制药实验室(150万),拟建设药物制剂专业实验室(150万),中药制药实验室(100万),药物GMP模拟实训中心(500万),制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2期(100万)

4、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结合湖北省新兴战略产业计划,加大本科课程教学水平,学位课程按照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培育双师型教师。

5、专业认证:开展专业认证准备工作,2019年进行专业认证。

6、培育申报2020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湖北省教研项目2-3项,出版专业教材2-3部,发表高质量教研论文10-20篇,生源稳定在每届80-90人(2个班),扩大药学留学生教育规模(每年20-30人),每年省优学士论文2-3篇,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每年2项以上,建设稳定的省内外实习就业基地10个以上,实现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就业率90%以上),以有效支撑博士点申报。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