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建设规划(2016-2020)
作者:jxb 点击数:时间:2017-09-27 09:12:50

生物科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现代生物学的发展趋势和重要意义,受到扎实的专业技能训练,具备开展生物学科学研究的基础能力和生物技术开发应用的基本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物产品生产、检测、销售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建设内容包括:

1、教学科研平台:植物学团队(方向一、珍稀植物繁育、方向二:植物花发育;方向三、植物种质资源与种质创新)、生化与分子团队(方向一:基因编辑技术;方向二:功能基因);细胞遗传团队(方向一:细胞工程;植物遗传育种)。

2、师资队伍建设:(1)教学团队2个:培育校级有植物学、动物学教学团队,申报省级植物学团队;(2)科研团队3个:植物学团队,生化分子团队、细胞遗传学团队。

本校专业教师培养:出国进修1/年,国内进修1/年,企业挂职锻炼1-2/年。国内国际教学会议参会1-2/年。

3、实验室建设:基础生物学实验室(300万),生化与分子创新实验室(400万),细胞与遗传实验室(500万)。

4、课程建设:植物生物学省级视频公开课、微生物学省级视频公开课、生物化学省级精品课程、解密三峡绿色瑰宝成校级视频公开课、舌尖上的微生物慕课。

5、培育申报2020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湖北省教研项目1-2项,出版专业教材(包括英文)2-3部,发表高质量教研论文10-20篇,生源稳定在每届50-60人,第一志愿率逐步提高,每年省优学士论文2-4篇,学科竞赛获奖8项以上,建设稳定的野外实习基地2个以上,实现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就业率90%以上)。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