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教务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7-07 11:07:20

    为了引导和激励我校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特举办三峡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竞赛主要面向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药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欢迎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比赛。现将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三峡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

3、竞赛委员会联系人:

陈可(6395611)、程凡(13986792799)、陈金训(18771803119)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者为三峡大学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5-8人,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完成,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参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审,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作品。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8日~7月15日,各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交三峡大学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委员会。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发放题目

竞赛题目2022年7月10日公布。

3、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9月25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作品的工作时间。

4、提交作品

将仿真设计模型的计算机文件(注明所用软件的版本号)、设计说明书、表格、图纸等设计文档汇总编目,于9月25日前提交至三峡大学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委员会。

5、评审

初赛评审委员会将于10月1日至10月5日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遴选出答辩团队。于10月8日公布答辩团队名单,并通知相关参赛队伍。

6、答辩

答辩于10月10日进行。各团队需准备20分钟的口头报告资料和相应的PowerPoint文档,在报告会上介绍本队的设计作品并进行答辩。各队在决赛答辩会上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队的口头报告质量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当场评定各参赛队的获奖级别,并于10月15日在学院公示。公示期(7天)后进行异议审查,10月25日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

三峡大学制药工程设计协会

202272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