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校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写法与例文
作者:zzy 点击数:时间:2015-11-24 09:24:46

1、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写法

1)入党介绍人意见的内容

一是根据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写出综合性的意见;

二是指出被介绍人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是按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表明自己对被介绍人能否入党的态度。

2)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应注意的问题

①入党介绍人要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被介绍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分析的原则,把在培养和考察过程中了解的被介绍人的思想觉悟、政治品质、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如实反映出来。

②在写明被介绍人的主要优缺点时,优点要概括得符合实际,缺点要具体,切中要害,不要只笼统、抽象、简单地提点希望,更不能只填写“同意入党”。

③两名入党介绍人都要有自己的意见。第二介绍人不能简单地写同意第一介绍人的意见。

2、入党介绍人意见参考例文

[第一介绍人意见]

×××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在工作和学习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真诚,团结同学,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缺点是:工作中计划性和细致性不够。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面衡量×××同志,我认为他已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介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介绍人意见]

×××同志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坚信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一定能实现,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他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平时能够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乐于助人。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组织上交给的任务都完成得较为出色。缺点是工作中有时不够仔细。总的来说,我认为×××同志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作×××同志的入党介绍人。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