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校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分党校顺利完成第83期党校培训工作
作者:刘恒旭 潘登 徐璐瑶 高鹤萍 点击数:时间:2022-06-06 17:06:48

5月28-29日,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第八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士成、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大家奏唱国歌。刘士成为大家介绍入党相关知识,并希望大家能多学习党的知识,多关注党建动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月28日上午,刘士成老师以《思想上入党 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毛泽东选集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从端正入党动机详细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首先从思想上入党。方红萍老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主题,她以国家安全为核心主题展开详细论述,强调国家安全利益是国家的最高利益,点明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

5月28日下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横空出世》,了解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万千,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游琴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与制度。

5月29日上午,翟小红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永葆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之谜、两个视角看党史、永葆初心使命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根本原因。她指出广大党员要从党史中领悟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随后,董晨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树立并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5月29日下午,李杨老师作题为《精神之源,薪火相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为我们逐点分析讲授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指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共走过的一百年来各个时期的体现,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并且为我们应当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刘天宇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领悟经验启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并要求大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6月2日晚学院组织培训结业线下考试,学员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接下来还有实践教育活动。大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优异的考试成绩为本次党校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的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提升了思维水平,增强了能力本领;进一步强化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理论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时刻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