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子之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之星 >> 正文
杰出校友——王光明
作者:xgb 点击数:时间:2013-01-11 17:45:24

  王光明,男,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及硫酸工业协会理事。1988年毕业于宜昌师专化学系,同年进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三宁公司合成氨厂生产调度、车间主任、生技科长、磷肥厂厂长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磷化工板块生产、技术、发展。
  多年来,王光明把所有的智慧和心血都倾注在磷化工产业发展上,2005年以来,他先后主持建设了40万吨/年高浓度磷复肥工程、15万吨/年尿基复合肥工程、“4030”工程配套码头建设。同时,他积极钻研生产工艺和设备技术,对各套装置进行工艺和设备技术的优化,创造性地解决了制约磷复肥生产的行业难题,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公司打开一系列产品的销路,为“三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2010年,在他全面策划和指挥下,68万吨磷复肥工程从破土动工至竣工投产仅用9个月时间,再创同行业奇迹,开创的磷石膏湿排干推模式是全国唯一开成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湿法磷酸净化精制工业磷酸技术成功地实现工业化生产,更是成为行业样板工程。三宁公司一举跨入中国化工500强、中国化肥企业1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并在多个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成为行业领跑者。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十五”技术改造先进工作者、枝江市先进生产(工作)者、枝江市第三届优秀中青年专家、晋城煤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