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23:42

新闻:实践队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实践

710日,我院学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发组织成立实践小队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调研。

在博物馆,小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参观的途中可以看见讲习所得操场,教室,寝室。教室的桌椅板凳摆放整齐,寝室里的杯子叠放整齐,处处透着军事化管理的气息。据讲习所的介绍,农讲所得学员在校期间身穿灰布军装,脚穿草鞋,打着绑腿,头戴斗笠,每日清晨,起床号一响,学生们迅速到操场集合,进行每天必修的军事训练。

往后走是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是毛泽东民国十六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纪念馆距离农民运动讲习所很近,步行即可到达。

小组成员随后前往,陈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旧址。陈谭秋烈士纪念馆与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在同一处,里面有陈谭秋居所的复原展厅,也有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陈列。武昌起义门旧址也是武汉革命博物馆的一部分。起义门恢弘大气,城门上方新嵌长方形石额,刻“起义门”三字,是叶剑英元帅亲笔手书。站在城楼上,可以看见风景秀丽的紫阳湖公园,向远处眺望,可以看见洪山。起义门既是历史的终结者,也是历史的开创者。

  

小组成员表示起义门既是一个历史的终结者,又是一个历史的开创者!此次参观武昌起义门旧址,真正领略了先辈们抗日的不易,现在的和平幸福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换回来的,我们在领略先辈们英雄事迹的同时,也要去继承和传递他们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品质。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