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百里洲镇、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安顺王若飞故居、武汉八七会议会址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27:07

新闻: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赴百里洲镇、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安顺王若飞故居、武汉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717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前往宜昌市枝江市百里洲镇的抗洪广场。抗洪广场是为纪念1998年百里洲洪水泛滥于2001年七月建立的纪念碑。实践分队观看了抗洪碑,感悟其精神。小小的江中岛也经历过如此磨难。正是因为党和人民的不断抗争和不妥协,才有了今日的三峡大坝和抗洪精神。2020年的大洪水也彰显其精神。

2021722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赶赴红色景区——李腊石参观实践。纪念馆就坐落在李腊石山脚,也在马路边上,在高中时期经常是实践队员们的放假打卡地。实践队员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石块拼成的革命烈士,右下方是“石城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石碑。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山腰的纪念碑,“石城阻击战纪念碑”八个大字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显眼,纪念碑前是战壕遗址,走在那里仍能想起之前在这玩的时候看到一群小孩模仿电视剧剧情匍匐在战壕的情景,仿佛自己魂穿历史。

2021725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又去了位于安顺市若飞大道的王若飞故居。队员们通过这次参观王若飞的故居都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而奋斗终身的精神所鼓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必定会是我们以后不管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奉行的准则,让王若飞精神在我们的心中酝酿并行动起来一起传播和弘扬!

  


2021727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其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队员们踏进这里的那一刻,历史的厚重感劈头盖面向我袭来。入口处,“伟大的历史转折”格外醒目。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仿佛在向我们述说这段沧桑的故事。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