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独山县深河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30:20

新闻: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分队赴独山县深河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813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队分队联合当地夏令营,带领小朋友们赴独山县深河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在日本帝国主义投降76周年纪念日之际,为培养及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生物与制药学院实践队队员杨启娇带领东方智联培训机构的小朋友赴贵州省独山县深河抗日文化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北起卢沟桥,南止深河桥。”深河桥遗址见证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人民抗日战争史上光辉的一页,深河桥抗战遗址先后被命名为贵州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等,在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深河桥作为日军入侵中国,入侵贵州,入侵黔南而不可逾越的历史转折关头之一,也是革命历史遗迹、红色文化遗产、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红色典型。活动当日,实践队队员杨启娇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卢沟晓月、民族门、万魂墙、贵州省抗战陈列馆、黔南人民抗日纪念碑、烽火台、断桥遗址等纪念馆址,让小朋友们深切感受到贵州各族人民在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投身抗日救亡、英勇抗敌的历史事实。

首先实践队员带着小朋友们去参观了抗战纪念馆,从历史、主要用途等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纪念馆的构造及物件。之后又参观了抗日英雄纪念碑前瞻仰,缅怀革命先烈。实践队分队成员杨启娇说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深河桥抗战遗址参观,但每一次来, 都让她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

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通过这次活动,让东方智联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懂得了要以史为鉴、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深知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滋养颗颗童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