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四川省江油市红色景区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44:37

新闻:暑期实践队参观四川省江油市红色景区

81号,暑期实践队员们来到了青林口古镇红军桥进行党史参观学习。

七十余年前,一名刘姓女红军连长,因身患重病留守在当地贫苦农民姜大娘家中养病,面对还乡团的剿杀,为保全姜大娘,此刘姓女红军,毅然站了出来,最后被敌人杀死在此桥上;为纪念该红军女战士牺牲精神,当地人就将此桥改名为“红军桥”。
  盛夏时节,古镇树木葱郁,凉风习习;踏着青石铺成的街道,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迈坚实之步伐,来到有着二百余年历史的古桥头。

“这里是当年红30军的军部……”,行进中,讲解员用生动言语描绘了古镇昔日之繁盛,讲解了红军进驻古镇的精彩故事,详细介绍了当年女红军牺牲的前因后果,朗诵了当年红军留下的“石刻标语”,上起了生动活泼党史学习教育的微党课。
  在听完古镇及女红军有关情况介绍后,站立在当年女红军牺牲的桥头,实践队员们神情庄重,默哀三分钟,迈步沉重,走上前去,敬献白色菊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红军战士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为人民服务,帮助乡民们解决了过河的问题。最近,暴雨来袭,解放军战士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在抗洪前线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回想自己的生活,我们如今的幸福是红军战士们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现在的稳定是解放军战士顽强拼搏得来的,我要向他们看齐,以他们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担当时代重任。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