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 >> 正文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Dr. Peter Porksch来我院交流
作者:yjs 点击数:时间:2019-04-26 10:54:43

(通讯员:陆业磊)426日上午9点整,在我院大会议室S3114举行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特聘教授Prof. Dr. Peter Porksch主讲,杨昌英院长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研一学生参加。

Dr. Peter Porksch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终身教授,杜塞尔多夫大学生物制药及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于植物及植物内生真菌的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研究的工作,在世界天然产物研究领域享有盛誉,与中国的天然产物研究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等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已发表SCI研究论文542篇,平均每篇被引用11次,其中有52篇高引用论文。

在题为《Exploring the chemical potential of fungal endophytes》的学术报告中,Dr. Peter Porksch主要介绍了以结核病为例的真菌内生菌,并通过一些化学方法来进行研究,然后介绍了目前从真菌中发现药物的瓶颈。最后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思路与过程。参会的师生在会后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Dr. Peter Porksch耐心的予以解答,会议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