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生物与生态学科师生赴韩国首尔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第五届自然资源与环境恢复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yjs 点击数:时间:2019-07-01 22:41:30

(通讯员:向玲)2019623日至627日,三峡大学湖北省三峡地区生态保护与治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生物生态学科王传华教授、李晓玲副教授、方艳芬教授、黄永文高级工程师及熊梓茜博士和研究生官守鹏、谭向前、陈功、瞿红云和向玲一行10人应邀赴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参加了第五届自然资源与环境恢复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就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人才培养及生态学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提高了生态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了生态学学科建设的国际视野,取得了积极成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4日韩国首尔大学在Water lily举行了欢迎会,首尔大学老师对三峡大学的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探讨了中、美、日、韩大学间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问题。25日,全体成员在Water lily进行了研究项目汇报,汇报主要包括Controlling Nonpoint Source Pollution and Restoring Florida Everglades Ecosystem.The GET System: a novel technology permitting self-sufficient, renewable energy from rice straw in paddy fieldsEvaluating the performance of climate models in reproducing rainfall for water resource planning in Florida等,三峡大学参会的师生均进行了汇报,会议专家就汇报内容一一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讨论。26日全体成员前往韩国新万金防潮堤调研,考察大型水利工程竣工后生态环境保护和修护工作,为环境恢复及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了科学思路,并进行了研究生报告奖项评选,我校参加大会报告的研究生向玲官守鹏、谭向前、瞿红云和陈功因表现优异均获得了优秀报告奖每人奖励了50000韩元。随后首尔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方面表示欢迎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首尔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的博士学位,经讨论第六届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Restoratio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将于明年在三峡大学召开。27日晚,全员安全抵达宜昌。

通过这几天的在韩交流,我们团队加深了和韩国首尔大学、日本名城大学、美国弗洛里达大学的联系,对依靠建模研究生态学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依靠水利工程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兼顾生态环境问题的意识。

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서울대학교),建校于1946年,为韩国最初成立的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被公认为韩国的最高学府,每年在各种排名榜上稳居韩国大学第一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74日在首尔大学发表了题为《共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伟业》的重要演讲。

田村广人(Hiroto Tamura)教授毕业于九州大学,农学博士。现任日本农药学会评议员、学会杂志编辑委员、农药环境科学研究会委员长等。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Synthetic Biology, 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 PLOS ONE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9篇。田村广人教授长期参与同三峡大学的研究交流,为中日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永聪,美国弗洛里达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科学,农业和生物科学,土壤和水科学,能源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文章240篇,总引文数3985次。李教授长期参与同三峡大学的研究交流,为中美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勇九Young Gu Her)教授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农业和生物工程系博士,主要研究是评估气候模型在再生降雨量方面的表现。许教授长期参与同三峡大学的研究交流,为促进中韩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峡大学教师与日本田村廣人教授在首尔大学校门合影参会人员合影

三峡大学教师与日本田村廣人教授在首尔大学校门合影参会人员合影


第五届自然资源与环境恢复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新万金防潮堤调研期间进行交流


日两国研究生在首尔大学校门合影


三峡大学师生合影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