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生物与制药学院探索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1-11 10:26:36

1月7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讲座第三场,学院邀请研究生院周海峰教授做了题为《文化引领育人科研实践育才——培养德才兼备文理兼修的高层次人才》的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就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文化引领育人路径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才实践、立德树人初步成效、对生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讲座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中“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思想政治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首位”,设置“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指标的意义内涵;强化导师言传身教、文化引领的育人成效,将专业教育的学术引路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人生导师两种角色并重;周周海峰教授倡导关注学生心理波动,走出迷茫,培养学术志向;对“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创新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教师表示产生了强烈共鸣。

2020年以来,学院党委以《课程思政育人全员行》为题申报学校“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工程,承担研究生院委托课题,努力打造理工科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新样板。由书记、院长担任课程思政建设小组组长,组建专家委员会,举办课程思政工作坊,加快形成全员全周期育人机制,产生良好反响。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