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与蓝谷中微成功举行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1-12 07:54:00


(通讯员 翟小红)202115日,三峡大学与蓝谷中微“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海峰、生物与制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夷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程泽锋,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学敏、技术总顾问梁运祥,以及夷陵区委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蔡学敏介绍了湖北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核心产品丁酸梭菌的生产工艺。他表示,此次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将研究生工作站落户蓝谷中微,必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活力与希望;也必将促进夷陵区生物医药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杨昌英介绍了近期生物与制药学院产学研合作情况,她表示,学院将以研究生工作站为平台,与湖北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深度融合,全方位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向蓝谷中微总经理蔡学敏授牌“研究生工作站”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杨昌英向蓝谷中微王庆玲博士授“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杨昌英与蓝谷中微总经理蔡学敏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程泽锋发表讲话并表示,今天的授牌和签约仪式将成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夷陵区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首次见证,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切实有效的利用好研究生工作站这一高层次平台,努力实现地方、企业、高校、学生多方共赢局面。




 


    陈和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三峡大学与蓝谷中微“研究生工作站”是校企联合进行核心技术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利用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引领和技术研发方面优势, 深度合作、协同发展, 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推动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 与会人员 还到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参观考察。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