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 >> 正文
生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讲座(一)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5 09:54:13

9月9日上午10点起,生物与制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齐聚一堂,一起聆听多位老师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学生手册、资助政策以及研究生学业教育的讲座,受益匪浅。

上午10点,刘立明教授详细地讲解实验室的相关安全知识,给同学们系统的上了一堂实验安全教育。刘教授不仅给新生讲解了什么是实验室安全、安全的规律、“海恩法则”是什么,还举出多个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案例,并进行事故分析,让学生更直接明了地认识到维护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下午2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士成、副院长何正权先后向新生们进行学生手册的讲解以及研究生学业讲座。刘士成书记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三峡大学研究生的“三助”津贴、医疗保险、奖助体系等,其中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专项奖学金等,让我们对学校的相关补助及奖励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何正权院长开展了研究生学业教育讲座。讲座全程一个小时,让我们获益良多、意犹未尽。何院长鼓励新生要有所抱负、有所规划,同时也要认真钻研学术、踏实学习、力争向上,不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院领导和老师的三场充实而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和未来三年生活的相关信息,满车而归。祝愿同学们未来三年学业有成,硕果累累。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