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届生药学院留学生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5-28 09:58:28

一、总体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参照《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教〔201721号)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留学生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

二、组织实施

为更好地组织完成本次毕业答辩工作,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

组长:王慧

组员:黄年玉,贺海波,肖述章,冉家兵,贾漫珂,郭志勇,刘朝霞

答辩秘书:周李俊君

答辩时间:610日上午830

答辩形式:每位同学就自己的毕业论文制作PPT,进行8-10分钟的陈述,答辩委员将问题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答辩形式

在校学生采用线下(S-3119)现场答辩

校外学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网络视频答辩

四、答辩前准备工作

1、学院严格掌控留学生本科本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论文提交、交叉评阅、答辩资格审查、答辩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

58

上报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总体工作安排

520日前

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初稿至指导教师

520-530

指导教师批阅论文、学生返修

531-66

交叉互评、学生返修、答辩资格审查

610-611

开展线下和线上答辩工作、学院通知督导员开展答辩工作督查

615日前

答辩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确定二次答辩学生名单

628日前

学生依据答辩委员会意见继续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审定后提交最终版论文至学院。

7月初

开展二次答辩工作、上报毕业设计总结、成果归档

2、每位答辩委员和学生须提前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学院指定专人对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和表决方式等进行测试,同时确认答辩委员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3、学生答辩资格审核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获得答辩资格:(1)论文评阅不合格者;(2)由他人代写论文者;(3)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者;(4)伪造数据者;(5)毕业设计(论文)资料不齐全、达不到规范化要求者。

五、答辩相关工作要求

1、认真遵守网络安全的相关规定。为维护答辩期间网络绿色、安全、稳定,严格识别人员身份,以保障正常的答辩秩序。

2、学生就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学生陈述时间与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3、答辩情况应有详细记录。线上答辩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可以进行全程录像或者录音和截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等答辩材料做好归档。

4、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单独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

5、毕业设计(论文)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要符合《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的要求。

6、本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需于615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7、针对2020届留学生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总结,并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分类整理归档工作。

生物与制药学院

202151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