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神农架茶祖博物馆调研茶叶发展进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8-21 13:53:27


817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到神农架茶祖博物馆学习调研当地茶产业发展。

                                             


神农架神农奇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保炎向实践队成员介绍神农架目前茶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神农架茶叶已经帮助诸多农户脱贫并远销全国各地,对带动当地经济的增长和文化的传播上都产生了较好效果,但也存在一些因素影响着茶产业的发展。在了解到具体的情况后,实践队成员就制约神农架茶叶发展的因素提出了独特的看法并与经理进行了交流。


在神农架茶祖博物馆,通过何保炎的介绍,实践队员了解到神农架是中国首个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级认证于一身的地区。神农架是神农氏发现茶叶的地方,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神农架茶叶最早经川鄂茶盐古道传播至巴蜀,再传播到全国各地和全世界。茶成为了中国的代表,世界三大无酒精健康饮料之首,21世纪健康饮料之王。


随后,何保炎向实践队讲解中国茶叶制法的演变并介绍神农架茶叶激情开拓的现代时期。从1965年木鱼坪地区种植当地原生种茶树,并建设茶厂,到1990年神农奇峰荣获湖北省“陆羽杯”茶叶评比银奖,历经25年发展迅速并逐渐引领中国茶叶的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


最后,实践队在经理的带领下来到了“神农架供销社收购门市部”,并与经理相互交流供销社的历史发展进程。实践队了解,当前供销社要树立“大合作”理念、“高质量”理念和“融发展”理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把供销系统打造成为农民连接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履职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书写新供销人的五彩华章。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