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吴春红 邓翠雯 点击数:时间:2023-04-07 10:10:22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识骗能力,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023年4月6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在生命科学楼S1421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窑湾派出所刘荣虎警官主讲、生物与制药学院学工负责人兼研究生辅导员吴春红老师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警官通过实际数据向同学们分享了近期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明确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是通过编造虚假信息和非接触式诱导式诈骗,大学生因征信干净、社会经验不足成为主要受骗群体。接着,刘警官讲述电信诈骗的起源发展,并表示随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不断推进,诈骗报案情况有所下降,但是同学们还是要培养识别、预防诈骗行为的能力,遇到涉及金钱交易的情况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派出所联系,以防上当受骗。一旦受骗,必须保存好聊天、转账记录和对方收款账号,便于警方追查。刘警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模式和手段,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切实提高了防骗的警惕性。

最后,吴春红老师在总结时表示: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掉馅饼,希望大家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妙招,总结起来九个字:不理、不信、不转账汇款。平安校园需要每一位同学树立防范诈骗风险的意识,小心甄别应对诈骗“套路”。最后,吴老师温馨提示:转账超过200元,务必咨询辅导员。

通过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防诈骗相关知识和技巧,也提高了防骗识骗能力,有效保障了同学们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