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 文化赋能 爱心助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4-19 15:50:44


关爱残疾人、尊重、帮助残疾人是发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宜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一环。4月16日,22级制药二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伍家岗区残疾人之家对大学生到场开展志愿服务的殷切愿望,不惜来回2小时的车程,穿上红马甲,头顶烈日来到了残疾人服务中心,和中心朋友们展开了一场意义非凡、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残疾人中心负责人首先对中心朋友们做了简单介绍,同学们紧随其后一边介绍一边将准备好的小礼物送到了中心朋友们的手中,使得主客双方迅速拉近了距离。



紧随其后,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心朋友们的生活状况、精神困境、人生遭遇。同学们分头行动,乒乓球小比赛、军旗PK、象棋solo、钢琴交流会、拉家常、迷你演唱会等一系列小活动同时开展,不一会儿残疾人中心就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一片。据中心负责人透露说,这是大学生到中心来做志愿服务的第一次,中心的朋友们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开心过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就到了要分离的时候,随着相机咔嚓一声的响起,大家永久定格在了最后欢乐合影的一瞬间。最后,同学们与中心朋友们一一分手道别,结束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为中心朋友们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让中心朋友们重拾了生活的自信,也让焦虑的心灵得到了一缕宽慰。同时,发扬传承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燃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使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理念更加根深在同学们心底。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