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16-03-22 08:33:51

院属各单位、项目负责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参与三峡大学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与制药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经过前期报名和赛事准备,最终共有15支队伍进入学院初赛。学院定于3月31日举办生物与制药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现将初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目的与任务

大赛旨在深化我院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院学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

二、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大规模个性定制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4.“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创业项目。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向学院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初赛安排

1、形式:项目展示及现场答辩,配PPT。

  答辩内容应包括团队介绍、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时间不超过5分钟。

2、时间:2016年3月31日(第五周周四)14:30

3、地点:C1603

4、答辩团队:见附件一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团队在2016年3月30日(第五周周三)17:40前将《三峡大学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见附件二)纸质档(一式3份)交至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生命科学楼S-3108),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175249857@qq.com 。

2、请各团队在2016年3月30日(第五周周三)19:00前将用于答辩的PPT(不超过五分钟)(命名为“项目负责人-团队名称”)发送至邮箱1175249857@qq.com 。

如对以上信息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生物与制药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服务部:

 

李冯程 18871790080     孙玉东 18907207204  

                                               

                                                共青团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一: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团队

序号 团队名称 成员 指导老师
负责人 组员
1 创业小能手 蔡雷明 尚玉婷、林汉姣、秦士灯、宋梦婷 涂璇
2 火凤凰E分队 周尔刚 牟佳宏、孙佳静、张峰、钟美霖 程凡
3 远航队 郭帅 屈蕙荣、佐勇、曹娜娜 杨叶
4 小学糕 康达泓 胡逸夫、黄磊、郑林、张合欢 刘士平
5 健康人生 胡俊杰 姜敏、胡童欣、董烁、赵丹琦 罗华军
6 星梦队 李晓玉 杨婉萍、焦荣、刘钥鑫 罗华军
7 摇篮创业 瞿红云 阎豆、王萍萍、官守鹏 陈剑锋
8 梦想少年 宋一丹 黄金钢、汪强军、涂逸园 刘士平
9 求索队 田应园 袁辉、范吉霞、丁永红、杨宸 涂璇
10 扑乐 张媛媛 高雨、凡惠金、向春梅、贾荛祯 王慧
11 天创组合 杨慧然 张倩、郭庚、孙珊珊、钟世科 刘朝霞
12 逐梦队 李雅欣 周胜兰、刘晓梦、董一凡、朱志凯 刘朝霞
13 Charming组合 王运芳 王桢、陆爽、王琪、张兆方 杨叶
14 前行战队 侯宇巍 甘伟业、段岩岑、彭彩芸 雷生娇
15 王丹丹 祁广敖、陈凯

附件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 点击下载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