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生物与制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10-04 19:23:25

学院各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推优入党的发展对象工作(以下简称“推优”),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对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规定如下,请学院各团支部遵照执行。

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的有关规定》和校团委下发的《关于三峡大学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实施办法》(草案)为准则进行“推优”。

二、推优对象:上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的团员青年,以及之前在评选积极分子过程中落选的团员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需年满18周岁,政治面貌为群众的青年原则上不予推荐。

三、入党积极分子从入党申请人中产生,团支部推荐比例为支部团员总数的15%,由团支部预审上报党支部审核后确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党委、校团委备案。最终确定积极分子人数在支部团员总数的10%。团组织在推优工作中,必须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要把政治立场坚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团员作为对象向党组织推荐。

推荐对象的条件具体为:

1、政治态度端正:立志坚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讲团结、讲奉献。注重理论学习:能自觉、主动、积极参加党的知识的学习,注重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在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培训班里成绩达到合格。“推优”工作开展前6个月期间,无故不参加“青年大学习”和无故不按学校要求完成疫情期间微信系统安全上报工作累计达3次及以上者,不予推荐。

2、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诚实守信,尊敬师长。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规。上一学期至评选时,未出现无理由夜不归宿、晚归,使用违章电器,寝室养宠物、卫生检查2 次及以上不合格等违反《三峡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的行为。

3、学习成绩良好:目标明确,无挂科(补考通过视为未挂科)。上一学年的综合测评应处于团支部的前50%(其他方面有特殊表现的可以不受此条件限制,上报学院团委和学院党委审议)。学习态度严谨:上一学期至评选时,未被学院安全督导员在学院安全检查中扣分者,未被学校、学院等相关部⻔通报批评者。

4、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校内、团内各项思想教育、文化艺术、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各类活动和竞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上一学期至评选时学院或支部活动无缺勤达3 次者,取消推荐资格。

5、在符合推优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优先考虑发展:

(1)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者。

(2)积极组织或参与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者。

(3)四、六级外语等级考试通过者。

(4)在国家级、省级、校级以及院级评选表彰中获奖者,例如: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以及优秀集体负责人。

(5)在国际、国家级、省级校级及院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者或者以第一、二作者公开发表论文者,专利发明第一作者(导师一作,学生第二也可)。

(6)注册公司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团队前三名)。

四、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达到本支部2/3 以上团员数,方可举行团员“推优”大会,推优工作会议需在统一印发的《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如实做会议记录。各团支部负责组织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初步确定推荐对象后,团支部需填写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及生物与制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团内推优汇总表,并在10月13日17:00 之前将推荐表、汇总表纸质档交给对接分团委组织部干事,将推荐表、汇总表电子档发送到组织部邮箱3479713706@qq.com。

五、推荐有效期限为两年,在有效期限内若出现违纪等不良行为,可予以取消。

六、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由院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培养期为1年。

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已确定为积极分子的学生名单由学院团委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后,以学院为单位整理推荐对象信息,上报学院党委审批。

八、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共青团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4日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