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与“安琪集团研发第二党支部”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9-08 16:14:11

6月25日,三峡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生物工程试点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安琪集团研发第二党支部在三峡大学共同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安琪公司研发第二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张彦、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邓张双、罗华军、安琪研发第二党支部在宜党员代表、技术负责人及生物工程试点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

张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考察调研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安琪研发党支部书记、研究院院长张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安琪公司研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生物催化与酶技术中心总经理余华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市委办发<关于实施“破冰提能”工程加快实现全市战略目标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开展“五查五破”思想大检视。生物工程试点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胡慧琴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求是》2022年第10期《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党支部各位党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破除工作中思想上的惰性、行动中的惰性,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生物工程试点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龚大春同志从提升支部七大能力建设方面等介绍目前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安琪各位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方法值得学习思考,后续会共同学习进步。

生物工程师生党支部书记龚大春同志介绍支部建设情况

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罗华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和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讲授党课。罗华军将科技创新和新工科课程思政相结合,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带领学科进行科技创新、将课程思政带入课堂,深入人心。

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罗华军讲专题党课

安琪蛋白质营养与调味技术中心研究所副所长熊建同志跟大家探讨了技术创新工作。他从身边常见的蛋白食品出发,慢慢引入到关于未来蛋白和未来食品的科技创新工作,向我们展示了安琪未来的发展规划。

安琪蛋白质营养与调味技术中心研究所副所长熊建同志作科技创新报告

张彦同志表示,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与安琪公司从2016年合作至今已经6年,合作的项目进展良好,希望后续能继续保持合作。同时三峡大学毕业生及实习生在安琪工作也非常出色,也欢迎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安琪工作发展。

邓张双在总结发言中说到,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采用校企联合的方式,对我们的学生党员们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生党员们破除自身缺点,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我本领。同时党支部要将教学、科研、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全力做好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他表示,学院要加强与安琪公司的合作,在现有合作项目稳步发展的前提上开展更多合作。

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邓张双总结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