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教务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六届大学生酿造工艺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6-30 09:43:03


    酿造食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无论是节日聚会饮用的各种酒类,还是厨房烧菜用的调味料,以及日常食用的酸乳,都是利用微生物发酵酿造而成的。为适应人们对健康和便捷生活的需求,激发同学们对酿造产品工艺学习和开发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对生物发酵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特举办三峡大学第届大学生酿造工艺设计大赛,本届大赛主要针对在传统酿造工艺及技术的基础上,以酒类,调味品和酸乳制品等发酵产品为对象进行创新产品的开发、工艺设计以及智能制造设计等。本次大赛将为同学们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及同学的学习交流

一、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三峡大学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4-5人,设队长1人。每位同学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二、参赛主题及评选标准:

1研发以发酵产品为创意理念的新产品。包括原料创新、产品创新和功能创新,鼓励以新型功能成分为特征的发酵产品的创意设计,以及结合“互联网+”思维等进行产品推广

2参赛者递交完整的创意方案(word形式,图文并茂)及相关的产品计划书。

3产品计划书包含下列参考要素:
题目——中文,鼓励给创新的发酵产品一个新颖的名字
摘要——概要介绍创新发酵产品的独特性以及市场和技术可行性
正文——中文-产品创意介绍(创意新颖度  )
    设计方案和工艺流程
   -市场需求(市场潜力分析以及目标市场分析)
   -价格、成本及定位
  -产品包装(产品效果图)

 三 成果评定

  1. 作品答辩:大会报告人需要准备10分钟PPT,10分钟回答专家提问。

  2. 评奖方法:竞赛工作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组,从论文选题的先进性、过程的工作量、结果的创新性和写作规范性及答辩情况等方面评价作品的奖励等次。

  3. 奖励等次: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参赛时间安排:
    1、竞赛工作委员会将竞赛通知及相关内容通过班会和网络进行宣传和动员。
    2、7月1日-7月15日)为报名时间。

    3报名联系人:胡慧琴 联系电话:15342281421。联系QQ:2676229334

    报名二维码。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三峡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
    3、竞赛委员会联系人:
    涂璇(18972565887)任立伟18515598389)、赖艳6395611)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