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科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药学学科简介
作者:kyb 点击数:时间:2018-04-12 16:40:28

药学专业硕士点是生物与制药学院与医学院共享硕士点。适应国家对高层次药学专门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较宽广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执业技能、较强的创新和发展潜能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我院药学专业硕士培养,依托制药工程专业基础,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等省级以上平台,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区域大中型企事单位,围绕地方食品医药行业需求。采取“双导师”制,通过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食品药品检验所、企业和其他实践单位定向训练。练就能独立的从事教学、科研、技术管理、新产品开发的能力。下设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1. 中药质量控制

主要研究:中药、天然药物生产工艺及药物质量控制。以天然药物化学、现代生物工程理论和技术为基础和手段,对包括植物内生菌生物在内的中药、天然药物进行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发现新型活性先导化合物,探讨其生物全成机制。建立活性成分的检测和质量控制方法。

2. 药物制剂工程;

开发新药、功能食品和环境友好的生物农药。

3.药物有效性与安全性评价

主要研究:药物成药性评价与药品注册管理。根据药品注册要求,开展药品安全性评价。进行抗肿瘤、抗炎、抗病毒等药物有效性研究。探讨中药、天然药物与蛋白质、酶和受体等生物大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和体内代谢,阐明活性成分的作用机制和生物学意义。

4. 绿色制药技术与工艺

以环保为导向开展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绿色合成技术与工艺研究。特别是手性医药中间体可工业化不对称合成新方法和新工艺开发。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