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基地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 >> 基地平台 >> 正文
湖北省生物酵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kyb 点击数:时间:2018-04-12 16:28:17

湖北省生物酵素工程技术研究中2017由湖北省科技厅认定成立,挂靠生物与制药学院运行管理。

中心依托生物学、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学科,理工交叉,融合创新。主要从事食药两用资源开发利用研究。重点以鄂西特色食药用真菌为研究对象,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服务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开展以下研究开发1)微生物与食药用资源植物互作研究。(2)食药用菌菌种选育及发酵控制技术研究。(3)食药用资源功能因子富集与利用。(4)具有地理标志的特色食用植物酵素的发酵工艺研究。

湖北省生物酵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食品医药行业,依托宜昌人福药业、安琪酵母等区域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切实开展双服务。通过与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的“神农架微生物多样性与代谢产物联合实验室”、 与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成立的“神农架绿色发展研究院”等平台提升服务能力。

已对桑黄、硫磺菌、蜜环菌、猪苓、茯苓、灵芝、大白栓菌、大球盖茹、酵母等珍稀野生菌开展培养、产品开发等研究。并对木瓜、金银花、栀子、葛根、橘皮、鱼腥草、桑叶、湖北海棠等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植物及内生菌进行了利用研究。开发了海棠茶、木瓜代餐粉等多种酵素功能食品及酶制剂。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