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生物与制药学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2-17 15:04:37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省第十四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与制药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锻炼学生能力,促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高质量发展,加强核心竞争力,挖潜一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独特性的优秀作品备战湖北省第十四届、全国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凡在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作品分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

2.哲学社会科学类: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3.科技发明制作:分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236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不超过8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更详细作品要求请参考《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五、赛事安排

1、请有报名参加的个人或团队在310日前提《附件1: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信息汇总表》;

2、学院将于320日(暂定)组织参赛作品院内选拔,分为文本评审、答辩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现场展示环节需采用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推介和展示;

3、最,学院推荐3份优秀作品参加学校选拔。

、报名方式

参赛个人或团队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附件1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2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1597453551@qq.com,附件1打印3交至南苑学生事务工作站104办公室

联系人: 王超  0717-6395612

七、专项赛道相关说明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除主赛道外,另设三项专项赛道,通过独立评审参赛(不与主赛道同时进行),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欢迎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1.“红色专项活动

在鼓励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实等形式,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受新时中国特社会主发展大成就、接受红色教育,形成有真情实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视频图片等成果。

相关通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D0AECCSKxCHG1K4nJWFgQ


2.“揭榜挂帅专项赛道

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聚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课题和现实问题,由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发榜命题,学生团队揭榜答题。参赛的作品数不设限制,但同一作品不得同时参加主体赛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作品评比。

相关通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KmCpzKX-J_xJQlWyzyLqQ


3.“黑科技展示活动

鼓励学生提出和论证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

相关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rSbyCX4GgyiLS6AAeWDDA



附件:

1.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申报表

2.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峡大学校内选拔赛项目信息汇总表

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共青团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2023217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