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四进四信 入脑入心
作者:xgb 点击数:时间:2016-12-13 10:29:15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12月初,生物与制药学院1516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四进四信”百生讲坛团日活动。本次讲坛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成领导小组,班长带领其他班委协助开展。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团日活动各具特色。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全面启动。

   首先,各团支书均以介绍“四进四信”活动的具体内容开场,向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进四信”活动内容,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20161272班团支书简洁凝炼地总结道:新一代的团学青年要坚持理想信仰,提升总体素质,向党中央靠拢。并有请同学们自由发言,讲述进校以来参加团会,聆听讲座,参加组织、社团等的收获。

   活动第二项,有请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20161271团支部的同学代表铿锵坚定地讲述自己对于新世纪青年在大学期间应具有的端正态度与坚定信念,畅想崇高理想与美好未来。一席话感染了全班,让大家凝神思考,重新审视自我。

   镜头切换,接下来是小组讨论时间。大家热情高涨,各团支部均展开激烈的讨论。2016168120161682团支书强调,本次团活动侧重展开相关两会精神的学习。随后,同学们间泛论两会内容,灌输两会精神,分享两会心得。同学们各执己见,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围绕自身实际,“有理有据地说”。同学们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激发情感上的共鸣,增进内心里的认同。学习领悟“四进四信”精髓,要讲求方式方法,机智的团支书们通过各抒己见的方式,让大家“润物无声地学”。

   到了本次活动的尾声,由组织部的干事们组织各团支部成员集体合影留恋。1131113215111381班由团支书主持闭幕式,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让我院团组织学在前列,扎实开展好“四进四信”活动,切实以“四进”增强“四信”,以“四信”促进“四进”,推动我院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局面。

   本次百生讲坛活动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从最细微的行动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不断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整体素质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