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08:48

新闻: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726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星火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七里坪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团队首先来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纪念园是1956年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兴建,全部建成于1980年。团队一行人来到了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深深鞠躬,为烈士默哀一分钟,并在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地,学习了许多革命英雄事迹,了解了两位国家主席的生平经历,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在陵园的苍松翠柏丛中,团队见到了韩先楚、秦基伟、吴焕先、沈泽民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者的陵墓。团队成员在革命先烈们的陵墓前进行了默哀,向先烈们致敬。

参观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后,团队成员来到了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革命老区。团队成员在长胜街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团队成员还进行了读书学习。


 



团队成员们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正如周总理所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应该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