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星火暑期社会实践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北部杨家山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1-09-13 19:46:41

新闻:暑期实践分队赴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北部杨家山开展学习

2021年720日,小分队赴杨家山考察参观。郧阳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北部杨家山,占地100亩,其中建筑面积15亩。每年瞻仰游客达40万多人次,是十堰地区重要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郧阳区著名的红色景区。主要景点有:革命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竖有三块大理石碑,铭刻着十堰地区各个革命时期牺牲的1060名烈士英名)、郧阳历史纪念馆、杨献珍纪念馆、宫立章纪念厅、155级瞻仰台阶、瞻仰长廊、绿色园林、花卉等。陵园规模宏大,内涵丰富,松柏茂密,亭塔相依,建筑物群掩映在绿色丛中尽显庄严静谧。

2017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内安葬6位革命烈士,镌刻着鄂西北各县、市、区1606位革命先烈的名字,每年十堰市各界代表都要在此举办多次纪念活动,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纪念碑为钢筋混凝土砖石结构,略呈正四棱台型,高2535米,碑身高2355米,碑的正面书写“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大字,背面书写“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近顶部位东、西两侧各建一座钢筋混凝土的仿古式四角亭,亭高107米,红柱、绿瓦、飞檐斗拱。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