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关于评选表彰2023-202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4-03-21 20:12:25

学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和成就,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决定在2024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推选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对象

生物与制药学院成立半年以上的团支部。

2.优秀共青团干评选对象

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各团支部委员(团支书、副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律委员)、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

3.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对象

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

4.优秀青年志愿者

生物与制药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且为“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


二、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1.团支部班子健全、有战斗力,成员团结协作。

2.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工作记录详实。

3.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学术科技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4.定期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5.团支部活动有独创性,内容生动活泼,形式多样。

6.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发展新团员工作,积极开展推优工作。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工作作风扎实,注重品德修养,乐于奉献。

3.组织能力强,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业绩突出。

4.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良。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三)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2.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带头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3.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绩。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四)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热心志愿服务事业,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遵守志愿者章程,自觉维护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形象,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自觉履行志愿者承诺。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2023 5 4日至今,在“志愿汇”平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达到规定要求,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院级原则上不少于15小时。


三、评选办法

1.“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程序:

1)此次评选活动2022级、2023级本科生团支部必须参加,其他团支部自愿参加;

2)评选活动分为材料审核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其中支撑材料分数占比60%,答辩占比40%;答辩环节需进行支部风采展示视频(视频不超过4分钟,横版,格式为 MP4格式);

2)各团支部于3月2717:00前上交纸质档申报表《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申报表》(附件5)以及支部支撑材料到组织部干事;视频、PPT等答辩材料,发送到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3479713706@qq.com;

3)学院团委对申报团支部进行审核评比;

4)学院团委组织部于33019:00组织进行现场答辩评选,PPT答辩5min,视频展示不超过4min;其中支撑材料分数占比60%,答辩占比40%;

5)学院团委推选10%团支部上报校团委,由校团委对推报团支部进行审核评分,确定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注意:材料命名为:团支部名称+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材料。

2.校级优秀共青团干评选工作程序

各团支部委员会成员、院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全体成员符合评选条件且有意评选者,3月27日17:00前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需附上电子照片),电子版以个人名义(学生组织名额除外)发送到学院团委组织部邮3479713706@qq.com,由院团委组织部统一审核;纸质版由团支书收齐之后交由分团委组织部干事,院团委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后,331日前公示获评名单,公示3日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注意:个人电子申请表命名:学号+姓名+申请类别。

3.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院级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工作程序:

1)参选人将个人电子档书面申请材料,上交至所在团支部支委会,支委会讨论、评议出候选人;

2)评选:

l 支部评选:支部召开大会,表决推选校级优秀团员和院级优秀团员、团干,参会人数需达到总人数的2/3,做好会议记录,推选名单需在支部全员范围内公示2日;

l 院级学生组织评选:各组织召开全体大会或干部大会,表决推选校级优秀团员和院级优秀团员、团干,参会人数需达到总人数的2/3,做好会议记录,推选名单需在组织全员范围内公示2日;

3)表决通过的参选人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需附上电子照片)。申请者需在申请类别栏中标注相应等级(如:院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员)。3月27日17:00前,电子版以支部或组织为单位发送到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3479713706@qq.com,由院团委组织部统一审核;支部评选纸质材料,由团支书收齐汇总并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汇总表》(附件2),交于分团委组织部干事;院级学生组织评选纸质材料,以组织为单位收齐之后汇总并填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汇总表》(附件2),交于分团委组织部组长

5)331日前,组织部上交《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1)和《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汇总表》(附件2)至院团委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院团委对获评名单进行公示,公示3日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注意:个人电子申请表命名:团支部名称(组织名称)+姓名+申请类别;单位压缩包命名:团支部名称(组织名称)+团员团干材料。

4. 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工作程序

1)参选人将个人电子档书面申请材料《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3)认真填写后,与志愿汇截图(202354日至今志愿服务时长证明截图,命名为“姓名+学号)一起压缩打包,于3月27日17:00前,以个人名义发送至艳锋志愿者服务队邮箱:819173178@qq.com;

2)纸质档材料,于3月27日17:00前,男生材料交于7#103梁皓皓,女生交于2#105刘璟萱;

3)电子档材料命名方式为:志愿者类型(校级或院级)+学号+姓名;

4)331日前,艳锋志愿者服务队上交《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3)和《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名单汇总表》(附件4)至院团委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院团委对获评名单进行公示,公示3日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四、名额分配

1.校级优秀共青团干19名,优秀共青团员共37名;院级优秀共青团干44名,优秀共青团员共66名;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25,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根据最终志愿时长确定。

2.各类表彰名额分配按照各团支部学生组织人数及工作情况综合考虑,对上一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增加一定名额,对不作为、不配合的团支部减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见《生物与制药学院2023-2024年度“五四”表彰名额分配表》(附件5)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须高度重视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按照校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本支部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如遇特殊情况或有突出表现者,各组织或团支部可联通候选人材料一并递交书面说明,以供学院团委集体讨论和审议。

评选先进个人,以2023年秋季学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者优先。

所上交材料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相关单位,逾期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六、咨询与投诉

“五·四”评优过程中,如对评比过程及结果存有疑问或不同意见,可以逐级向团支部和院团委进行咨询或提出书面意见。

联系人:王超(6395612)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联系人:向春艳(QQ:2759301931),蔡文烨(QQ:1535761307),扶番(QQ:2564109781

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工作联系人:李欣怡(QQ:2968566109),梁皓皓(QQ: 3531002493



共青团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