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党团生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生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发展新团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4-04-09 19:24:41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员发展质量,为学校共青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开展2024年发展新团员工作,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发展团员的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2.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团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5.积极参加团校培训学习,考核合格结业。

二、发展团员工作流程

(一)确定入团积极分子(2024年4月10日-2024年4月14日)

申请入团的青年,必须向所在团支部递交入团申请书。在接收到入团申请书后,由所在团支部安排两名正式团员作为其入团介绍人。团支部要及时找其谈话,提出希望与要求,经支委会考察认为其符合入团积极分子条件的,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将其列为入团积极分子。各团支部委员会于4月14日前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上报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二)加强教育培养和考察(2024年4月15日-2024年4月20日)

学院团委将统一组织团课等形式,对要求入团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每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入团前要进行不少于8次(每次不少于一小时)的团课培训。团支部委员会应听取培养人和团内外群众对其的意见,从思想觉悟、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一贯表现等方面对其进行考察。

(三)支部大会讨论(2024年4月21日-2024年4月26日)

青年入团必须经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讨论青年入团的支部大会必须有占支部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表决时,赞成人数超过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新团员的决议,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青年入团时,必须逐个讨论和表决。

(四)正式团员确立(2023年4月27日-2023年5月3日)

各团支部汇总符合入团青年的资料后,将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新发展团员名额将按照学校下发数额,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学院团委统一考察吸收推荐,经校团委审议后通知其填写《入团志愿书》,填写完毕后提交校团委填写《入团志愿书》审批意见。(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并计算团龄,从校团委批准的当月开始缴纳团费。)

(五)入团宣誓(2024年5月4日)

新团员应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宣誓仪式由校团委统一组织。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支部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强化标准。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三)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如果该学生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已有团员信息,则不能重复发展。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超  0717-6395612

扶番 18371737063


共青团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9日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