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位点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生物与医药硕士点简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0-11-11 16:18:37

三峡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自开设以来十分重视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建设,从师资队伍、教学软硬件、学科科研平台、到科研团队等进行了全方位建设。三峡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距今已有37年的办学历史,该专业前身为微生物工程专业,成立于1978年。20066月,以200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之一—Alan G MacDiarmid博士命名的三峡大学艾伦·麦克迪尔米德再生能源研究所成立,生物与医药专业以此为契机,利用三峡地区特有的地域优势,将产、学、研充分结合,专业优势现已从各方面体现出来,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就业率达到95%,近5年来硕士研究生平均录取率达26%以上,其中有部分已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出国深造。2009年获批湖北省品牌专业建设,2010年,与安琪公司、三峡药业、宜都东阳光基团签订工程素质人才培养的战略性框架协议,2011年成功入选战略新型产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并与安琪酵母合作完成国家工程实践中心申报工作,2013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2015年成功入围“湖北省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培养目标:

依托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与企业联合培养掌握扎实生物学、化学和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可在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生物化工、生物食品和基因工程领域中,从事生物工程与工艺设计、微生物反应过程控制、生物提取与分离等研发、技术管理工作和生物制品营销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