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位点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生态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0-11-11 16:20:16

生态学硕士点依托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学湖北省重点学科和生物科学、生态学专业,形成了以“生态恢复与生态工程学、污染生态与生态水工学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为重点的3个主要研究方向。以三峡地区和神农架地区作为本学科科学研究的2个重点区域。以生态学科与水利工程学科的交叉以及生态学科与环境学科的交叉,形成了生态水工学和环境生态学2个交叉学科。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厅的多项纵向科研项目以及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清江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他单位的多项横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近5年来,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获得省级成果奖2项,科研经费1000多万。

2001年以来,累计招收硕士研究生46人,毕业23人;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0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并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峡大学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有2人获得“湖北省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