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位点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生物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0-11-11 16:21:10

生物学硕士点以湖北省三峡特色植物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峡区域植物遗传与种质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湖北省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生物酵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生物学学科为依托。

本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

0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主要开展植物功能基因资源的挖掘及其定向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

02 植物遗传与发育生物学:主要开展三峡区域珍稀特色植物资源的收集与保存、生长发育和形态建成的遗传基础、优良性状的固定和规模化繁育。

03微生物学:主要开展微生物发酵机理、发酵工艺、代谢产物的分离提取工艺、微生物农药基因工程菌的构建与培养技术等研究。

04生物资源研究与利用:主要开展天然抗肿瘤、抗炎、抗病毒等药物研究,调节免疫、代谢等功能食品的研究与开发。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