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位点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化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0-11-11 16:22:51

化学一级学科是ESI全球前1%学科,化学硕士学位点依托国家级引智基地和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立足湖北省生物医药和精细化工产业,适应化学化工、生物医药、功能材料、资源环境、日用精细化学品、化学教育等行业的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理论功底、系统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创新型人才,能从事相关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业务管理的高层次人才。

本硕士点下设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立足学院“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基础,在药物合成、金属催化与不对称合成、天然药物化学、药用物理化学、计算化学与分子设计、现代分离与分析技术等领域形成了较好的优势和特色。

本学科现有教师2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3人,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三峡学者2人,省新世纪第二层次人才1人。诺贝尔奖获得者名誉教授1人,双聘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

本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

1、药物合成化学

2、金属催化与不对称合成

3、天然药物化学

4、现代分离分析技术

5、药用物理化学

6、计算化学与分子设计

7、超分子化学与组装

8、药物递送与缓释新材料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