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座谈了解国家公园建设进展及生态修复成果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2-08-19 22:22:36

815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走访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调研神农架国家公园全域生态修复成果、国家公园建设进展,了解相关报、规划等资料。


在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座谈会上,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辉和工程师杨万吉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姚辉说,今年来,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代表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相关决策部署,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神农架生态旅游实际,从制约神农架生态旅游的制度体系建设、服务平台建设、参与机制创新发和展模式入手,科学发展,合理布局,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构建生态体验发展新格局。

杨万吉指出,经过4年修护,神农架森林覆盖率从91%增加至96%,神农架国家公园全域生态修复成果达21万平方米,珍惜物种数量增长,新物种频现。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实践队员就神农架国家公园建设、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在相互沟通交流中实践队成员对神农架国家公园的建设成果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实践队了解,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于202011月,被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于2021225日,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