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制药工程专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制药工程专业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0-03-16 06:35:12

 

制药工程专业在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15年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入选湖北省生物医药类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2017年获批招收药学专业学位硕士。

本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现代药学和工程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制药工程专门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职业道德和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分析、解决化学制药、中药制药及药物制剂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成为从事制药及相关行业的工艺与工程设计、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工程科学与技术人才。

本专业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立足三峡区域生物医药千亿产业,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建设,建设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一批金课,与宜昌市生物产业园共建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实施三维度实践教育体系的教学改革,与企业共同实行一体化五共同的产业人才培养,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化工设计大赛、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考研上线率>38%,多名同学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名校深造,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人福药业、华海药业、药明康德等大型药企的欢迎。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