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生态学专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生态学专业 >> 正文
生态学专业介绍
作者: 点击数:时间:2023-02-24 11:22:55

    本专业培养了解现代生态学发展趋势和重要意义,具备系统的生态学基础知识,掌握开展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监测与评价及主要退化生态系统生态恢复工作的基本技能,同时接受过生态学领域科学思维和科学研究素养的基础训练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生物学教育、生态学研究、生态恢复、环境评价与治理等领域和行业工作。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共2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4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10人,楚天学者(学子)3人,湖北省产业教授1名。
    教学科研平台:建有湖北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三峡地区生态保护与治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三峡地区珍稀植物遗传发育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神农架、三峡植物园、三峡大老岭实习实训基地。学科2006年获批二级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调整为一级点并获批“湖北省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湖北省特色学科”。

CopyRight2012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AllRights Reserved

电话:0717-6395580   

地址:湖北省 宜昌市 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